先進製程市占61% 台灣穩坐晶圓代工龍頭|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6 日訊】先進製程市占61% 台灣穩坐晶圓代工龍頭

集邦科技(TrendForce) 25日最新數據報告指出,估計2022年台廠16奈米乃至更先進製程,市占高達61%,站穩全球晶圓代工產業龍頭地位。另外,以台廠的產值來看,2022年台灣晶圓廠營收估在全球占比達66%,也持續居冠。

========

上海封城逾月 國際油價重挫

中國上海封控超過一個月,加上美國即將升息,市場對全球能源需求前景的擔憂越來越嚴重,國際油價週一(25日)下跌,布蘭特原油6月交割價下跌4.1%。

========

去年逆勢看跌 分析師:中國科技股跌勢未了

德國中央合作銀行(DZ Bank)分析師曼努埃爾·穆爾(Manuel Muehl)去年夏天警告投資者應賣出中國科技股,當時幾乎所有同行都表示應該買入。9個月後,中國科技股市值縮水約一兆美元,穆爾現在繼續警告,隨著中國經濟放緩和不確定的監管環境嚇跑全球投資者,中國科技股價還將經歷進一步的痛苦。

========

馬斯克收購推特 狗狗幣一度大漲27%

社交平台推特(Twitter)週一宣布,同意以440億美元出售給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消息一出,馬斯克鍾愛的加密貨幣狗狗幣(Dogecoiun)價格在25日午後一度暴漲約27%。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