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度訪工會談五一停運 王國材:沒有說服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6 日訊】好,來看到,台灣鐵路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不加班運動,當天台鐵表定列車,將全面停駛。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26日)上午第三度與台鐵工會協商,並在會後接受訪問。

交通部長 王國材:「他們還是維持5月1號不加班的這個決定,那交通部尊重他們決定,但是我們一定要把我們的應變計畫做好。所以想說今天雖然沒有說服他們成功,但是我覺得是很有建設性的一個對話。」

台鐵工會理事長 陳世杰:「包括所有台鐵同仁,我們從來沒有抗拒改革,也不會反對公司化,但是重點就是,整個同仁對於整個條例的一個程序問題,沒有受到所謂的尊重。」

三度對話仍未成功,王國材表示,現在表訂班次改回來有些困難,臨時班表的部分會在近期確認宣布,而交通部也會把應變計畫做好。針對「國營事業台灣鐵路股份有限公司設置條例草案」,也就是台鐵公司化條例,台鐵工會不滿政院版草案,改革內容沒將「安全」入法,與資方並無共識,因此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不加班運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