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國家根本利益若受損 將動用核武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日前在閱兵式演說時說, 核武並非僅用來防止戰爭發生,也會用於國家根本利益可能受到侵害時,並表明發展核武的決心。 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6 日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在閱兵式演說時表示,核武並非僅用來防止戰爭發生,也會用於國家根本利益可能受到侵害時,並表明進一步發展核武的決心。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金正恩25日晚上出席北韓人民革命軍建軍90週年閱兵式時發表以上談話,並表示將繼續採取能最快加強核武能力的措施。

據報導,金正恩說,雖然北韓是為遏制戰爭研發核武,「但若在這片土地可能發生我們不希望的狀況時」,將不會局限於防止戰爭的單一用途。

「無論什麼勢力意圖侵害我國的根本利益,我們將不得不按次要目的使用核武」,金正恩指示,應隨時做好使用核武的準備,以堅守使命及發揮北韓特有的遏制力。

韓聯社報導指出,金正恩所謂的「國家根本利益受損」可能不只指領土遭到直接攻擊的狀況,而是更廣泛的範圍。

宣示持續加強核武同時,金正恩強調,核武是北韓國力的象徵,也是軍事能力的基礎,強化核武能力才能在任何戰爭狀況中,根據各種戰爭目的與任務,發揮各種相應的核戰鬥能力。

他也說,北韓已做好能應對各種戰爭的武力準備,「無論何種勢力打算發起武力對抗,我們都會消滅他們」。

北韓25日晚間9時起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閱兵式,據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金正恩與夫人李雪主出席,有段時間未公開露面的北韓軍方第一把手、勞動黨書記朴正天也現身。

報導也提到,這次閱兵式展示火星-17型洲際彈道飛彈(ICBM),當局在3月24日發射火星-17向國際展現北韓的絕對力量與戰略地位。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