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邁入關鍵 美在德辦40國會議協調各方合作

美官員說,將在德國主持與烏克蘭相關防衛會談。聚焦提供基輔武器,協助其抵擋俄軍正在烏東發動的決定性攻勢。美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圖)(Mark Milley)說,這會談重要目標就是協調各方奧援。資料照。 (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6 日訊】美官員說,美國今天將在德國主持與烏克蘭相關的防衛會談,預料有40多國參加。會議聚焦提供基輔武器,協助他們抵擋俄軍正在烏東發動、可能決定戰局的攻勢。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訪問基輔、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承諾提供額外援助後,將在德國美軍蘭斯坦空軍基地(Ramstein Air Base)主持這場會議。

奧斯汀稍早結束基輔訪問後告訴記者:「如果他們有合適的裝備、合適的援助,他們可以獲勝。」

德國這場會議的目的就是確保這樣的援助能持續提供。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表示,各方對基輔提供的安全協助日益增加,像是榴彈砲(howitzer)等重型武器,以及武裝無人機和彈藥等,這場會談的重要目標就是協調各方奧援。

密利告訴隨行記者:「未來幾週非常、非常重要,他們想在這個戰場上成功就需要持續的援助,那正是這場會議的目的。」

俄軍在烏克蘭北部的基輔遭烏軍擊退後,重整旗鼓揮軍進入烏東,在稱為頓巴斯(Donbas)的兩個州發動地面攻勢。

莫斯科將地面部隊從多地調至烏東,試圖包圍和摧毀大批烏軍。要求不具名的美國官員評估,俄軍將重度仰賴砲彈攻擊,試圖重創烏克蘭據點。

但美國評估也認為俄軍許多部隊戰力空虛,部分部隊兵員損失多達3成;美國軍方認為,這樣的損失程度太高,不足以繼續作戰。

美國官員援引傳聞說,俄軍戰車上除了1名駕駛沒有其他人,而不符標準的裝備不是快壞、就是已老舊過時。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昨天表示,英國評估認為,俄軍已有約1萬5000人在這場戰事中陣亡,包括約530輛戰車在內、共有2000輛裝甲車被摧毀,另有60架直升機與戰機遭毀。

俄國目前僅承認1351名軍人死亡,3825人受傷。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