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物價高漲 日本政府擬動用1.4兆元緊急對策

因應物價日益高漲,日本政府擬推出1.4兆緊急因應對策。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6 日訊】為因應俄烏戰爭導致的燃油和穀物等物價上漲,日本政府26日召開相關閣員會議決定因應對策,預計規劃動用國庫約6兆2000萬日圓(約新台幣1兆4483萬元),來補助油價凍漲與生活陷入困頓的民眾。

根據日本每日新聞報導,在6兆2000萬日圓的物價高漲對策中,包括擴大補助油價凍漲1兆5000萬日圓、能源與糧食穩定供給對策5000萬日圓、援助中小企業1兆3000萬日圓、補助生活困頓者1兆3000萬日圓等。

在生活困頓者的援助方面,日本政府將探討以低收入育兒家庭為對象,向每個孩子支付5萬日圓。另外,受疫情影響而銷售額減少的企業,實際提供無息無擔保融資的政策,將把期限延長3個月,持續到9月底。

此外,岸田文雄預定將在今天傍晚6時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因應物價緊急對策,以及日本即將到來的黃金週連假防疫措施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