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人民幣續跌 專家:中國封城掀寒蟬效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6 日訊】好,今天中國股市雖然一度反彈,但隨後震盪走低,人民幣匯率同樣持續走貶,我們請教資深分析師邱敏寬,我們看到國際資金正在加速挪移,怎麼看這波中國股匯市下跌主要原因?現在中共人行下調外匯存款準備金率1%,是否能夠穩住盤勢?未來中國股市、人民幣展望,請教您的看法。

資深分析師 邱敏寬:「中國經濟大幅墜落,這一波最大的一個問題是在封城,很多人都說烏俄戰爭,有關是在能源在糧食這一塊,這一波的中國的一個封城來到這個地方不得了了,現在談一些硬的一個數字,陸運會說話。

近期來說的話,從4 月底過來,中國(中共)統計局所開放出來的一個數字,中國的一個陸運上海修正了70% ,廣東修正了20%。先來說,這可是全世界出口最重要的兩個根據地。

所以中國的經濟這一波可以說是硬著陸,硬著陸可以反映在兩個地方,一方面在人民幣,人民幣不管是在岸離岸,這一週很恐怖,一週的時間修正了2300 個基點,也就是說人民幣他是做一個快速的修正,結果修正完之後股市跟著修正。

星期一的上海A股真的是嚇到所有的投資大眾,一天掉了台幣17.6 兆。目前來看的話,大家最擔心的一件事情是目前只封上海,如果後面再封北京,這個問題會非常非常大,所以目前的寒蟬效應已經開始了。

從現在來看的話,目前美商安森美開了第一槍,美商的安森美在全世界的邏輯,IC 車用晶片市佔是高達6 成以上的。過去他們亞洲總部是設在上海,目前是被迫關閉,含淚轉戰,所以他們目前來說他們會把亞洲營運中心大概為移往新加坡或者是馬尼拉,各位有沒有發現這兩個地方都是比較親近美國的,所以現在來說的話,中國的經濟面臨到一個非常大的困境。

第一個整個封城的一個狀況還未明,而這一波再來大學生要出來了。今年是龍年畢業,所以大學生會高達1,000萬人以上。現在來看的話,中國的經濟、中國的股市,中國的未來的一季到兩季,可能經濟的狀況數字的狀況會不太好。目前國務院要快速的降準,但降準只能為市場帶來活水,並不能為整個目前日益縮小的一個世界經濟體帶來非常大的一個幫助。我所以就現在來看的話,中國的經濟我個人的看法比較保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