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蒲亭急於5/9前取勝 烏東攻擊倉促行事

英國國防部主管武裝部隊的次長哈佩(圖中)(James Heappey)說,蒲亭太急於在5月9日二戰勝利日之前取得某種勝果,導致現在做出了非常不可靠軍事決定。資料照。(圖/翻攝自哈佩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6 日訊】英國國防部主管武裝部隊的次長哈佩(James Heappey)今天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太急於在5月9日二戰勝利日之前取得某種勝果,導致俄國現在做出了非常「不可靠」的軍事決定。

哈佩表示,俄軍在部隊尚未部署完成之前,就冒然對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Donbas)發動攻擊,使得俄軍「失去他們原本可能掌握的優勢」。

他對「天空新聞網」(Sky News)表示,蒲亭「想要在5月9日那天,以英雄之姿站在克里姆林宮的台階上,卻代表有數以千計俄軍要丟掉性命,而且要失去他們原本可以掌握的人數優勢」。

哈佩也駁斥俄國方面稱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提供軍備給烏克蘭是一種挑釁舉動,稱這番指控根本是「胡說八道」。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先前表示,北約提供烏克蘭武器是在「火上澆油」。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