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時代股價跌破400元大關 推遲第一季報發布

寧德時代推遲一季報發布,周一股價跌破400元大關,創近期新低。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6 日訊】全球最大電池廠、中國鋰電池巨頭寧德時代(CATL)25日股價跌破400元大關(約新台幣1789元),最終收在人民幣390.10元(約新台幣1744元),跌6.08%。為確保財報編制的質量及準確性,寧德時代將推遲第1季財報至4月30日發布。

2022年以來,寧德時代股價一路下跌,較去年末高點回調超過40%,市值縮水近60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6兆元)。今年碳酸鋰價格一路上揚,電池廠利潤承壓,加上中國疫情及新能源市場競爭多的衝擊,寧德時代面臨多重考驗。

北美投資顧問孫邁克(Mike Sun)接受大紀元採訪表示,寧德時代估值過高,在美國聯準會升息及原材料價格暴漲的大背景下,加上寧德時代在過去兩年利好出盡,其股價大幅回調是必然結果。

另外,原材料大幅上漲,也影響利潤,鋰礦石價格已逼近每噸5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4萬元)。由於上游原材料價格不斷上漲、難以控制,投資者在給寧德時代估價時,就存在很大不確定性,尤其是在大宗商品暴漲年代,這個問題更突出。

再來,同行電池製造商大打價格戰,殺敵一千,自損八百。去年以來,動力電池二線企業的市占率持續擴大,但中航鋰電和弗迪電池一直以「價格戰」阻擊寧德時代,提出的產品報價比寧德時代低,試圖以價格換市場。

近期市場傳言稱,寧德時代2022年第一季度業績不及預期,預計盈利不到5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4億元)。有機構預計,若低於50億屬實,則全年業績下調到250億至28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119億至1253億元)。對此,寧德時代官方並未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