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快篩再減1次 新北提居隔轉型待中央授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6 日訊】新聞一開始來關心,台灣的居家隔離措施,從今天(26日)開始縮減為3+4天,而指揮中心也在實施第一天宣布,再減少一次隔離期的快篩。不過雙北都有提出微調方案。新北市提出居隔轉型方案,請求中央能核准地方實施。台北市則直接宣布,五種公費疫苗接種對象,可以以快篩代替居家隔離。

台灣鬆綁隔離政策,26日是居家隔離者,實施3天隔離加4天自主防疫的第一天。不過指揮中心微調了規定,再減少一次快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在居隔期間都不需要再快篩。那就是在自主防疫的時候,這四天只要他要外出,就快篩陰性才可以外出。所以主要是刪減掉,原來規劃隔離第三天的時候要做快篩。」

而新北市因為個案增加,認為執行3+4無法減少行政流程,指出這將是未來其他縣市,執行政策也可能會面對的新挑戰,因此提出居隔轉型方案。

新北市長 侯友宜:「這個辦法,是以居家快篩加上自主健康管理七天,連續七天每天快篩陰,才可以出門工作,必要時才可以採買生活的必需品。而且前三天不可搭乘大眾運輸、需要全程配戴口罩、禁止進入餐廳飲食、不能參加大型的活動。」

新北市表示,目前居隔轉型方案的公文,已經送達衛福部,希望中央與專家學者商談後,能授權新北市實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