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封控 衝擊友達昆山廠4成產能 擴廠放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6 日訊】面板大廠友達今天(26日)舉行線上法說會。受中國封控影響,法人聚焦友達昆山廠產能情況。董事長彭双浪表示,目前影響程度約有3到4成。原本擴廠的進度,也因為人員與設備無法進廠,導致進度放緩。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花最多時間找司機,找路線,然後怎麼去突破這些管制,這個是我們現在比較頭痛的問題。」

中國疫情延燒到北京,華東地區持續封控管制。友達昆山廠跟著延工、降載。友達預估第2季面板出貨面積,季減1%到3%,價格季減約6%到9%。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昆山廠產能)受影響的程度大概是,3到4成左右。這些設備跟人員是沒有辦法進廠的,所以從4月初開始,擴線的裝機的部分是有慢下來的。」

董事長彭双浪表示,昆山6代低溫多晶矽面板廠,擴線進入第2期。因封控.暫停人員進入。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供應鏈也受到大的影響,最嚴重的還是在交通運輸上面,有更大的挑戰,所以造成材料進不來,庫存成品也運不出去,或者長短料的影響。能夠完全恢復到過往的水準的話,我們判斷還需要一段的時間,所以這個非常考驗我們在這個,供應鏈管理的能力。」

展望第2季,彭双浪強調,大環境不可控,目前庫存升到47天。尤其中國封控、俄烏戰爭是重要變數。目前客戶第2季拉貨保守,電視、資訊電子面板消費型需求下降。相較之下,商用面板趨於穩定。

友達總經理 柯富仁:「消費者心態是比較保守,所以需求上面我們目前看到是比較降溫的狀態,不過在商用、高階、利基以及車用產品上面,我們看到還是一個,今年應該會是一個比較穩定需求的幾個項目。」

因應多變局勢,友達加速雙軸轉型策略。子公司達擎擬斥資2,925萬美元,收購北美智慧教育內容管理系統商Rise Vision 100%股權。拓展北美智慧教育市場,強化集團場域經濟布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