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新樣貌?馬斯克成功收購 提倡言論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6 日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成功收購推特,喊出一系列改革計畫,希望將推特打造成真正擁有包容性言論自由的平台,未來,推特的新樣貌將如何?外界相當關注。

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2022.04.18):「我認為這非常重要,對於擁有一個包容性的言論自由舞臺。」

強調社群平台言論自由的重要性,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以440億美元成功收購推特,在《TED》大會上,表明他的首要任務。

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2022.04.18):「我的首要任務是掃除垃圾郵件、詐騙機器人,還有推特上的機器人軍團。」

美國行銷顧問公司創辦人 Jeremy Knauff:「打擊垃圾郵件機器人是一個非常困難的過程,你要做的是你必須基本上利用大數據和人工智慧,評估它們在做什麼。 馬斯克已經有一個團隊,他們已經有了背景,他們廣泛使用人工智慧在SpaceX與特斯拉。」

馬斯克也提出對所有人進行身份驗證,讓推特變得比以往好,更有意將演算法代碼公開放在GitHub上,讓公司外部的人能夠查看、發表意見。

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2022.04.18):「我認為推特應該要做其中一件事是公開演算法,對其使用者的推文所做的任何改變,比如推文被突出或被淡化其重要性,這些判讀的舉動必須要公開透明,所以任何人可以看到這些舉動,所以不會有所謂的幕後操作,無論是透過演算法還是人為操作。」

馬斯克又將面對哪些挑戰?專家這麼分析。

美國投資策略師 Lance Roberts:「推特已經是個成熟的地方,然而有趣的是年輕人不太使用推特,他們使用Instagram,這是Facebook的財產,他們使用TikTok和Snapchat,Snapchat是一家上市公司,因此,推特是否能保持它的價值,在未來將是一個問題,因為它更多是人口某個群體的問題,而不僅僅是用戶的問題。」

接下來馬斯克將如何掌管推特?將把推特改造成什麼新樣貌?市場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