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在台設處腳步近 台設瑞典之家也有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越來愈多歐洲國家,以行動表達對台友好。台灣去年11月在立陶宛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外交部今天(26日)表示,設立代表處過後,雙方維持密切聯繫,也在3月底收到立陶宛來台設代表處的申請,目前的進展一切順利。

中華民國外交部歐洲司司長 陳立國:「我國政府是在上個月底3月底,收到了立陶宛政府規劃來台設立代表處的申請,我政府重申歡迎立場,並且樂願提供關於設處過程當中的必要協助,目前一切進展順利。我國駐立陶宛代表處也就本案,持續與立陶宛政府保持非常密切的聯繫,隨時追蹤進展。」

歐洲司司長陳立國表示,等待立陶宛選擇確定辦公處所地點以及相關人員後,會再和大家分享。而先前瑞典國會訪團來台也透露,預計擴大瑞典在台外交工作,讓瑞典在台駐館不只是一個經貿辦事處,而是設立「瑞典之家」。陳立國說,瑞典議員返國後立即提案,該案已經排入瑞典國會全院議程,近期就會表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