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無法阻隔台日交流 送防災頭套給日本小學

忠孝國小學生開心地試戴防災頭套。(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6 日訊】疫情限制出國交流機會,高雄鹽埕區忠孝國小學生透過網路與日本熊本縣富岡小學校學生建立友誼的連結,忠孝國小學生親手縫製防災頭套送給日本熊本縣富岡小學,收到可愛的防災頭套,富岡小學生也開心地透過視訊雙方相互勉勵。

忠孝國小學生製作防災頭套贈送富岡小學校。(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忠孝國小學生製作防災頭套贈送富岡小學校。(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高雄市鹽埕區忠孝國小,原本每年都會安排小朋友一次出國參訪的機會,疫情之後雖中斷實體交流,但是透過網路視訊的連結,孩子們利用英語搭起友誼的橋樑,相互分享台日雙方在地文化特色,真誠理解台日文化之美。

忠孝國小緊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以布藝創客、國際文化為校訂課程發展的主軸,讓孩子本著對布藝技巧的精熟、啟發孩子們對國際友人面對自然災害的理解,落實為行動,期待能協助國際友人解決問題。

日本熊本縣富岡小學學生和忠孝國小學生透過視訊交流。(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日本熊本縣富岡小學學生和忠孝國小學生透過視訊交流。(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此次日本富岡小學校6年級的9位小朋友,輪流用英語介紹學校的環境、校園內的特色、在地城市所面臨到的問題。忠孝國小由老師以輕鬆有趣的方式以英語進行串連台日文化的教學,再由忠孝國小6年級的孩子分組與日本9位孩子進行雙方相見歡及提問討論。雙方的孩子都提到共同面對的「地震」災害問題,日本的孩子還分享了避免震災,保護自己的方法。

為了紀念此次的交流難忘的回憶,富岡小學校的孩子在畢業前製作了班上9位孩子頭像的大型版畫。忠孝的孩子則發揮在課堂上學到布藝手作的技巧,從選料、打板、縫製,一針一線親手製作防災頭套,郵寄到日本,富岡小學校6年級即將畢業的孩子收到這份特別的禮物十分開心。

富岡小學校的孩子在畢業前製作了班上9位孩子頭像的大型版畫。(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富岡小學校的孩子在畢業前製作了班上9位孩子頭像的大型版畫。(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富岡小學校的教頭角本昌紀說,台灣的朋友既熱情又友善,非常高興能與台灣高雄的小學進行第一次的交流。忠孝國小教務主任楊志偉認為,國際交流活動就是一種素養實踐課程,孩子們從探索在地,到理解國際友人面臨的問題,想辦法從自己學的知識與技能協助他人改善,創造出共好的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