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門與中安全協議 美:僅少數人看過最終版本

上週訪問索羅門群島的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表示,他確信「僅非常核心集團的少數人」看過中共與索羅門群島所簽署安全協議的最終版本。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7 日訊】上週曾訪問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的美國官員表示,他們確信「僅非常核心集團的少數人」看過中國與索羅門群島所簽署安全協議的最終版本。

在中國宣布與索羅門群島簽署具爭議性安全協議3天後,美國高階代表團23日走訪索羅門群島,與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會談。

在被問及代表團與蘇嘉瓦瑞會面時是否曾要求閱讀這份協議,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回答:「我認為顯而易見的,僅非常核心集團的少數人看過協議。」

康達對蘇嘉瓦瑞曾公開表示「僅在獲得中國允許才會分享細節」表示關切。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