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5/1若停駛 統測考生接駁教育部買單

台鐵5月1日全面停駛,技專統一入學測驗受影響;教育部長潘文忠(右)27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已請學校全面調查,考生若無替代方案,需用遊覽車、計程車接送,所需費用教育部會以最高規格協助考生。(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7 日訊】台鐵5月1日全面停駛,技專統一入學測驗受影響,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已請學校全面調查,考生若無替代方案,需用遊覽車、計程車接送,所需費用教育部會協助。

台鐵工會不滿交通部處理台鐵公司化過程未充分與員工溝通,發起5月1日以不加班方式集體休假,目前有近1萬3000人響應,當天台鐵所有列車都停駛。潘文忠今天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回應統測(4月30日到5月1日)的因應方式。

潘文忠強調,會以最高規格協助考生,目前就是設定5月1日沒有火車行駛,已請各高中職全面提醒考生,及早規劃替代交通方式。

潘文忠說,如果考生平時以火車為主要交通工具,沒有其他替代方案,也找不到家人接送,已請學校盡快掌握,可安排遊覽車、計程車等方式,及時將考生送達考場,所需費用教育部會全部協助,以考生應考權益做思考。

居隔3+4方案26日上路,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執行長林尚平日前受訪表示,統測已備妥逾550間隔離試場,供居家隔離或自主防疫者應試;居隔考生通勤擬比照就醫模式,除了防疫車隊,也開放同住家人接送或自行騎車前往。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