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照烏俄戰爭 國軍漢光演習納圖上兵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7 日訊】中華民國國軍今天(27日)公布年度漢光演習規劃,兩階段分別是5月中下旬的兵推,以及7月底展開5天4夜實兵演練。其中全民防衛圖上兵推,考量防疫,想定共軍各種可能犯台的型態,並參酌烏俄戰爭啟示,持續精進不對稱作戰、認知作戰、資電作戰、及後備戰力。

國防部作計室處長 林文皇:「我們是借鏡俄烏戰爭對防衛作戰的一個啟示。我們召集國軍的重要幹部,用圖上兵推面對面互動研討的方式,來探討我們的戰術戰法,以獲取作戰的共識,以及統一用兵的觀念,有利於作戰計劃的發展,並具體的提供我們未來建軍備戰的參據。」

共軍近年頻繁侵擾以及遠海長訓等各種可能犯台模式,國軍將本次漢光演習演練重點,放在精進與保存戰力,並強化海上戰力、納編海巡操演,同時強化灘岸、城鎮作戰,另外也將整合民間力量支援軍事作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劉姿吟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