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大會5月登場 斯洛伐克國會挺台參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7 日訊】世界衛生大會5月登場,去年,斯洛伐克國會外交委員會曾決議支持台灣參與世衛,今年,除了外交委員會外,斯洛伐克的衛生委員會也通過決議,肯定台灣的防疫成就,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WHA。

WHA世界衛生大會5月22號就要登場,台灣能不能收到邀請函備受關注,斯洛伐克國會外交和衛生委員會26日雙雙通過決議,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

斯洛伐克國會外交委員會,在決議中肯定台灣的抗疫成就,對台灣與國際社會分享醫療資源和發揮人道精神援助烏克蘭表示讚許。衛生委員會則指出,台灣過去兩年,疫情管控卓越,減少確診和死亡人數的同時還能維持穩健的經濟成長。

立法委員 王定宇:「世界衛生大會,台灣目前還不知道能否得到邀請,不管是否得到邀請,我們衛生主管相關的官員,都會到開會所在地與理念相近的衛生官員、各國的部長進行直接的會談,取得第一手最新的資訊」

台灣能不能收到邀請尚未明確,但可以確定的是,目前美國、日本、歐洲和斯洛伐克都已表達支持台灣參加。至於衛福部長陳時中是否到親自帶隊到歐洲會場,或走訪周邊捐贈疫苗給台灣的國家表達謝意?王定宇表示,正在評估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