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供烏克蘭重型坦克 美與盟友每月研議軍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7 日訊】關心烏俄戰爭最新局勢,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超過2個月,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26日邀請40國將領,在德國的美軍空軍基地召開會議,奧斯汀指出,美國和盟邦每月將開會一次,以研議烏克蘭對抗侵略的國防需求。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特也在這場會議上宣布,由於有超過30個國家支持,德國將向烏克蘭提供「獵豹」 防空坦克。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週二和40多個國家國防代表會談,出席人士包括,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以及以色列、日本和澳洲等國。奧斯汀表示,相信烏克蘭會贏得戰爭。

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烏克蘭明確相信自己能贏,這裡所有人也這麼認為。」

奧斯汀指出,美國和盟邦每月將開會一次,以研議烏克蘭對抗俄羅斯軍隊侵略下的國防需求。另外,德國防長週二表示,將為烏克蘭提供德軍二手的獵豹(Gepard)防空戰車給烏克蘭。

綜合外媒消息,挪威日前已宣布軍援烏克蘭百枚法國製「西北風」(Mistral)防空飛彈,法國已決定向基輔提供射程四十公里的凱撒大砲(Caesar cannon),英國則將提供星光(Starstreak)防空飛彈和戰車。另外,波蘭日前傳出向烏克蘭提供T-72戰車。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週一表示,俄烏戰爭將以談判協議的形式結束,不過內容取決於軍事局勢,他還警告西方,不要忽視核戰爭風險。並說,北約實質上通過向基輔提供武器裝備參與戰爭。

俄羅斯外長 拉夫羅夫:「真的,(核戰爭)風險真的很高,我不想人為提高這些風險,許多人喜歡這樣做。(核戰爭)危險很嚴重、真實,我們不能低估這一點。」

俄羅斯國防部25日承認,炸毀了六處為烏克蘭鐵路提供動力的設施。

基輔當局指出,這是為阻止國外援助烏克蘭的武器進入頓巴斯地區。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

普丁對聯合國稱願談判 斷兩國油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