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打進日本豐田、速霸陸供應鏈|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7 日訊】保加利亞、波蘭天然氣供應將被俄關閉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已告知波蘭國營能源公司PGNiG自27日早上開始將完全暫停天然氣供應。除了波蘭以外,保加利亞也將在27日面臨俄國關閉天然氣供應,兩國也是俄侵烏後最先被俄羅斯暫停天然氣供應的國家。

========

Alphabet近月市值蒸發6.3兆

Facebook、蘋果、亞馬遜、Netflix和谷歌4月以來陷入兩年來最糟糕的月度股票表現,其中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下跌約12%,市值蒸發2150億美元,新台幣6.3兆元。

========

馬士基航運拉高今年獲利預測25%

全球最大貨櫃航運業者馬士基(Maersk)航運26日大幅調高今年財測25%,基本盈利達到300億美元,但是馬士基警告供應鏈瓶頸難解,也許會讓今年貨櫃運量下滑。馬士基貨櫃運量占全球市場約五分之一。

========

聯電打進日本豐田、速霸陸供應鏈

晶圓代工大廠聯電25日宣布與車用電子大廠日本電裝DENSO策略合作,DENSO將委由聯電日本12吋廠USJC生產車用絕緣閘雙極電晶體(IGBT),預計2023年上半年進入量產,而聯電將因此打進日本豐田(Toyota)、速霸陸(Subaru)等日系車廠的車用電子及電動車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