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顯示展規模增17% 總統:台灣重要優勢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7 日訊】2022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今天(27日)正式開展,總統蔡英文和經濟部長王美花、科技部長吳政忠出席開幕。蔡英文也表示,顯示科技在台灣具有優勢,面板業者也加深在台經營發展。

總統蔡英文和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理事長柯富仁共同剪綵,「2022 Touch Taiwan 智慧顯示展」週三正式開幕。320家廠商、933個攤位,規模相較去年增長17%,創歷年新高。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顯示科技是台灣重要且具有優勢的產業,不論是電視或是車用面板的出貨量,都在全球舉足輕重。特別是在疫情之下,全球供應鏈重組,加上遠距商機帶動了我們面板產業的成長,我們看到面板業者選擇在台灣加深經營和發展。」

面板業者深耕台灣,蔡英文表示,可以看到群創回台投資AI製造和前瞻研發,友達則是規畫中科加碼投資擴廠。不過近期俄烏戰爭等因素也影響到台灣面板產業。

經濟部長 王美花:「面板的部分,在今年的第一季相對就有減少,那第二季、第三季的部分也都很謹慎來看待。那不過就像今天大家看到的,我們已經不是面板,是一個顯示器。」

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理事長 柯富仁:「顯示產業智慧製造的能量,應用到其他產業,是帶動台灣產業化數位升級轉型的關鍵。」

台灣前年通過決議,5年內投入177億發展顯示科技和零售,王美花表示,透過幾年前開始擴大智慧應用,包括車用、工控醫療等,也讓台灣面板顯示產業提升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