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馬斯克悔婚推特 分手費高達10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7 日訊】我們來看到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收購推特的後續消息。根據美國證管會最新文件規定,如果馬斯克無法順利完成收購,就必須向推特支付10億美元,也就是大約新台幣293.3億元的終止費。另外,在法規方面,馬斯克也面臨壓力。歐盟警告,任何在歐洲運營的社交媒體,都必須遵守歐盟的新數位法規,否則將面臨巨額罰款,甚至在歐盟被禁。

歐盟執委會副發言人 Johannes Bahrke(2022.4.26):「我們新的網路規範《數位服務法》充分地考慮到了這一點。我的意思是,它適用於所有主要平台,以確保它們對公開討論的權力,受到民主認證的規則的約束,特別是在透明度和問責制方面。」

歐盟執委會首席發言人 馬莫爾(2022.4.26):「(《數位服務法》)這項規範剛剛在政治上通過,很快也會由聯合立法者們通過,適用於社交媒體平台,無論誰是擁有者,對吧?我認為,記住這一點非常重要。」

另外,投資人擔心馬斯克會拋售股票來籌措收購推特的資金,特斯拉股價昨天再度大跌12%,公司市值單日狂瀉約1260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