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正調查中國長江存儲 是否違反華為出口禁令

外媒報導,美國調查中國半導體製造商長江存儲,是否違反華為出口禁令。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7 日訊】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商務部正在調查有關中國半導體製造商長江存儲技術向華為提供晶片的指控,若這項指控屬實,那麼將違反美國的出口禁令。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國白宮及商務部收到一份報告,內容提到,華為在其Enjoy20e手機中使用長江存儲2021年8月生產的晶片,該晶片是在前美國總統川普禁止國內外公司向華為出口美國技術一年後生產的。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首席議員邁克爾・麥考爾(Michael McCaul)認為,長江存儲似乎違反了美國的海外直接産品規則(FDPR)。不過,截至目前為止,華為與長江存儲都沒有針對這項指控作出任何評論。

事實上,美國政府在去年就曾表示,長江存儲逐步地成為中國最大的記憶體晶片製造商,當時包括一些共和黨黨內人士都希望將長江存儲列入美國商務部的實體清單(Entity List)當中,被列入實體清單當中的企業都將會被美國政府所制裁。

美國共和黨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近期也針對蘋果考慮讓長江存儲加入其供應鏈的消息表達擔憂,他認為長江存儲與中共軍方之間有廣泛的聯繫;如果蘋果採用了長江存儲的技術,那麼下一代的 iPhone 銷售將會助長共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