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稱發射遠程飛彈 摧毀大批西方援烏武器

俄羅斯國防部宣布, 其部隊用遠程飛彈摧毀烏克蘭東南部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地區的軍火庫,內有大量西方國家提供的武器。 圖為25日,在札波羅熱東南部的前線城鎮被砲擊冒出陣陣濃煙。 (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7 日訊】俄羅斯國防部今天宣布,其部隊用遠程飛彈摧毀烏克蘭東南部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地區的軍火庫,內有大量西方國家提供的武器。

俄國國防部在記者會上表示:「在札波羅熱鋁廠廠區,高精準海基口徑(Kalibr)遠程飛彈摧毀了存放美國和歐洲國家提供的大批武器和彈藥的倉庫。」惟俄方並未具體說明遭到摧毀的武器類型。

國防部還說,俄國空軍在一夜之間摧毀了59個烏軍目標。

莫斯科先前曾警告美國,西方國家向烏克蘭運送大批武器之舉,形同替這場為期9週的衝突火上加油。

逾40國軍方高層應美國之邀,26日在德國西南部蘭斯坦(Ramstein)美國空軍基地舉行會議,包括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以及以色列、日本和澳洲等國,討論對烏克蘭的武器供應問題。

儘管美國和北約已排除派遣自家部隊前往烏國參戰,但華盛頓及歐洲盟友已向基輔提供大量武器援助,包括無人機以及防空與反戰車飛彈。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