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半導體牽動全球 美議員關注對台軍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26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出席國會聽證會,參議院議員接連關切美國對台軍售、協助台灣防衛等議題,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指出,台灣是半導體生產重鎮,一旦被中共攻占,美國民眾會受到很大影響。布林肯回應,台灣是不可或缺的合作對象。美方有決心確保台灣具備自我防衛的能力,也會協助台灣思考如何強化不對稱作戰能力,以達防禦效果。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主席 梅南德茲(2022.4.26):「如果中共攻下台灣,並且接著控制世界上90%的半導體生產,這個世界將陷入苦痛之中,而這僅是單一層面。我們有感受到此議題的急迫性嗎?」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2.4.26):「主席先生,我們有,我們正在以多種方式因應。」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6日出席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舉辦的聽證會。會中,議員關切台海安全,指出中共一旦攻下台灣,不僅會衝擊到全球的半導體產業,也會對區域發出不利訊號,詢問拜登政府是否意識到了這一點。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2.4.26):「我們有決心確保(台灣)她擁有自我防衛所需的一切工具,能夠抵禦任何潛在的侵略,包括若中共破壞維繫數十年現狀的單方面行動。」

布林肯回應,美方有決心確保台灣具備自我防衛的能力,抵禦來自中共的潛在侵略。今年四月中,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與其它5位跨黨派參眾議員,一同訪問台灣,拜會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外交部吳釗燮與國防部長邱國正,展現美國對台灣的支持。梅南德茲26日重申,他深知台灣半導體對美國的重要性。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主席 梅南德茲(2022.4.26):「我們訪問台灣時,我非常清楚,如果中共最終攻下台灣,這個生產世界上90%的高端半導體的地方,這對一般美國民眾來說,可能要當心我們使用的所有東西,我們用的手機、我們開的汽車、儲藏食物的冰箱,還有很多很多,都需要半導體。」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2.4.26):「我們正在與台灣一起採取重要的舉措,包括與日本、荷蘭這些重要的一些國家,來確保當涉及到最高端半導體時,它們不會被轉移到中國,或是中共不會得到製造它們的技術。」

參議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里契(Jim Risch),則是呼籲美國政府,需要加速處理現有的對台軍售案,讓台灣更快取得更多防禦武器。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 里契(2022.4.26):「我們向烏克蘭提供國安援助方面起步太晚,我們不能在台灣身上犯同樣錯誤。支持一個海島,在戰爭期間會更困難,我們的協助必須事前送達。我們必須加快對台灣的現有對外軍售。」

布林肯表示,從2017年開始,美國對台軍售總額近200億美元,約新台幣5916億元,另外,美國國務院批准或促成的直接商業銷售(DCS)軍售案總額也近25億美元。美國有財經網站(24/7 Wall St)今年3月報導,根據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 SIPRI)數據,美國是世界最大的武器出口國,其次是俄羅斯與法國,而在向美國採購武器的國家中,沙烏地阿拉伯是排名第1,台灣則排名第9。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