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逾20城市封城 人道災難不輸上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7 日訊】中共封控政策「一刀切」強制「清零」,而深受中共封城困擾的,不只是上海居民。據媒體統計,目前全中國還有20多個城市處於封控狀態,雲南瑞麗居民先後經歷9次封城,至少100多輪核酸檢測。

中國第一大都市上海因為中共病毒疫情,從3月下旬開始受到嚴密封控。目前,北京的確診病例也激增,出現了封控前兆,居民開始恐慌性囤糧。

除了一線城市,中國財新週刊4月18號報導,目前全國仍至少有22個城市或地區處於封控狀態,遍及吉林、山西、黑龍江、江蘇、陝西等多省,涉及近3000萬人。安徽蕪湖市在發現1例初檢陽性感染者後,立馬宣布封城。

這些省市封城後造成的人道災難,也仍在持續。

吉林長春市被封控小區一名孩子(視頻):「我想吃飯!我想吃飯!」

有長春市民表示,因小區被封控,無法出去為患有癲癇病的孩子買藥。孩子面臨生命危險。

長春市民劉先生(變音):「還有一天的藥了。給那個求助電話打電話,昨天給我回電話,他說他得聯繫兩個社區。對啊,有危險啊,他癲癇發作,很危險啊,五分鐘抽(搐)要是過不來,腦細胞該死亡。」

雲南的瑞麗,是中緬邊境最大的貿易口岸,不過,它被形容為最慘的城市。從三年前疫情爆發開始,瑞麗居民先後經歷9次封城,至少100多輪核酸檢測。

瑞麗居民趙先生(化名)4月26號表示,當地酒店很少人入住。很多當地人都離開了。

雲南瑞麗居民趙先生(變音):「離瑞的情況下要提前申請,3天,等5月1號以後可能要改成48小時核酸。前年旅遊的時候,這個房子,還有吃住都是很貴的,現在都便宜了嘛。總是封城嘛,人員走的太多了嘛。以前這個城市,四五十萬人,現在頂破天了就二十萬。」

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等專家,中共全國人大代表劉小兵,最近也陸續發文,呼籲停止過度防疫的「清零」政策。不過,他們很快被「消音」。

旅美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歷次中共在極其邪惡的運動之下,其實都有人提出異議的,但是為什麼最後都沒有改變得了呢?原因很簡單,因為那個政策本身就是中共邪性的一個體現。那它是要通過這種東西來達到它政權的穩定,把老百姓管到極致,它根本不需要看你老百姓是不是死活,你的死活威脅不了它的政權。」

「病毒不是目標,管控群眾才是真正目標。」邢天行說,中共在這場「防疫運動」中,敗相盡顯。當老百姓都認清它的邪惡時,最終它面臨的必然是滅亡的下場。))

新唐人記者 王子琦 常春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