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斷供波蘭保加利亞天然氣 德石油依賴度大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7 日訊】歐洲與莫斯科在能源方面的緊張態勢加劇。波蘭和保加利亞兩國,今天被俄羅斯關閉天然氣輸送管道,成為第一批被俄羅斯切斷天然氣供應的國家。不過,兩國都表示,已經做好準備。烏克蘭則批評俄方是藉「斷氣」的方式來脅迫歐洲。

波蘭與保加利亞政府表示,接獲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通知,從27號開始,停止輸送天然氣,成為第一批被俄羅斯切斷天然氣供應的國家。

波蘭國營能源公司PGNiG表示,與俄方的天然氣合約將在今年底到期,這家公司先前已經聲明,不會遵守新的盧布付款程序,也不會延長合約。

波蘭氣候部長莫斯可娃(Anna Moskwa)表示,儘管俄羅斯停止出口,波蘭也不會出現天然氣短缺問題,波蘭擁有安全的供給來源。

波蘭氣候部長 莫斯可娃(2022.4.26) :「我們在4月16日實施禁運,我們已準備好完全切斷天然氣供應,我們也準備好完全切斷俄羅斯石油。」

波蘭總理 莫拉維茨奇(2022.4.26) :「我們儲存設備的儲量達76%,是一個很高的水平,遠高於大多數歐洲國家。」

保加利亞能源部則發出聲明,強調保加利亞已經履行合約安排,俄羅斯的付款程序對保加利亞構成重大風險。能源部已經採取應變措施,尋找替代方案。雖然保加利亞有九成天然氣依賴俄羅斯,但目前沒有必要實施限制措施。

而高度依賴俄羅斯能源的德國,在戰爭之前,從俄羅斯進口過半的煤炭與天然氣,以及三分之一的石油,但現今,德國對俄羅斯的依賴度已經大幅下降。

德國副總理暨經濟部長 哈貝克(2022.4.25):「談到石油,我們的依賴度從35%下降到12%,而12%都流向Schwedt煉油廠,其由一家名為Rosneft的俄羅斯公司管理。」

德國副總理、經濟和氣候保護部長哈貝克(Robert Habeck)說,希望在幾天之內找到其他石油替代來源,以便與歐盟對俄羅斯祭出的禁運保持一致。

與此同時,南美洲的厄瓜多計畫在5年內將石油產量翻倍,總統拉索(Guillermo Lasso)表示,如果原油價格能夠保持高檔,今年的財政赤字可望比預期減少更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