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視察居家照護中心 新北推居隔轉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7 日訊】中央居家隔離新制「3+4」方案週二(26日)上路,今天(27日)有6.7萬人提前解隔離,改採四天自主防疫。台中市長盧秀燕一早視察西屯區公所「居家安心照護關懷中心」,新北市則全面動用衛生所、區公所、警察等多元人力,協助支援發放快篩試劑。

一早視察西屯區公所「居家安心照護關懷中心」,台中市長盧秀燕親自接電話詢問居隔者的身體狀況。

台中市長 盧秀燕:「謝謝他們配合我們的防疫政策,都留在家裡面居隔遵守規定,我也特別謝謝我們的醫護人員、包括衛生局15家醫院,以及我們龐大的區公所團隊,大家日以繼夜24小時候來守護我們的市民。」

台灣逐步放寬防疫,但地方首長也有自己看法。新北市喊出居隔轉型,密切接觸者採用7天自主居隔在家模式,必要緊急外出的話,需配有24小時快篩陰性證明,草案已經送交指揮中心。

新北市長 侯友宜:「(台北市長柯文哲有考慮軟性的封城,那新北市怎麼看?)新北市從來沒有討論這件事,我們目前面對疫情,我們大家都全力以赴,守好疫情,然後做好本份該做的事情。所以新北市到目前為止,並沒有就這一部分來做討論。」

侯友宜強調從未討論過軟封城,就做好本份該做的事。新北也解釋,居隔轉型不是「0+7」,就是7天的居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曾馨旻 新北-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