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派《多維新聞》停運 分析揭中共權鬥激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7 日訊】被指是中共大外宣的《多維新聞》,26日突然宣布停刊,結束23年的營運。有海外媒體人分析,《多維》具有濃厚江澤民派系的色彩背景,停刊意味著中共內部權鬥激烈。

4月26日,《多維新聞》網站發布停止運作的公告,理由是所屬網站與APP等,因內部新聞業務調整。

《多維新聞》隸屬於「南海控股集團」,而「南海控股集團」被指與中共太子黨聚集的中信集團關係密切。

在《多維》停運的幾天前,4月22日,還曾刊文提議效仿所謂的「高層政治精英推舉制」,讓200名左右的中央委員「小圈子」,選出中共下一代領導人。被外界認為是為中共黨內的反習勢力發聲。在文章發表的四天後,「多維新聞」突然無預警地關閉網站。

旅美知名作家何清漣直言,《多維》曾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輿論發聲筒,何清漣的著作《紅色滲透》一書中指出,「多維網有個特點,每當中共內部鬥爭激烈、陷入某種矛盾時,承擔放風闢謠的工作。」

在2021年6月10日,《多維》曾刊文,題為「誰來監督黨中央」,文中直接寫到:「中共中央和總書記是否也會被監督、又接受怎樣的監督。」

《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時事評論員唐浩指出,多維具有濃厚江澤民派系色彩背景,停運反映出中共黨內派系鬥爭激烈的信號。

《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時事評論員 唐浩:「在看官場風向的時候,一個重要指標就是看《多維》。因為可以從《多維》看到中共內部到底鬥得怎麼樣?江派,說白了就是曾慶紅,想通過《多維》來放一些料的渠道被切斷了。但是也不排除它資金沒了,截斷你的資金基本上你就不行了。」

近年來,「南海控股集團」陷入財政困境,今年3月18日,該集團公布盈利警告:「截至2021年12月31日,年度可能錄得虧損約30-34億港元。」而在2020年,該集團已經虧損25.3億港元。

《多維新聞》由海外民運人士何頻於1999年創立,總部位於美國紐約,2009年被網媒《香港01》創辦人于品海收購後,編輯方針大變,而且把編輯部遷往北京,被外界標籤為中共政府的大外宣。《香港01》經常發表支持中共的社論,引述了不少親共人士的消息。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