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山鼻岬角 走步道賞海景觀夕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8 日訊】有台灣最北端美麗鼻尖之稱的麟山鼻岬角,位於新北市石門區,是80萬年前大屯火山群的竹子火山爆發,而向外海延伸的岬角,形狀似人鼻,在地居民稱為「鼻尾鼻」或「鼻尾頭」,日治時期改名為「麟山鼻」。這個休憩區沿途有美麗海景,還有奇特多樣性的風稜石,平順的路面幾乎沒甚麼起伏輕鬆好走,非常適合親子一日遊。

來到麟山鼻步道的觀景平台,可將富貴角至白沙灣的海岸美景盡收眼底,一旁還有棧道可通往海灘近距離賞海景。

交通部北觀管理處技正 邱于庭:「有很多就是海岸型的植物,包含海檬果、林投之類的,所以它其實走起來非常的舒服,加上它沿線都可以看到由火山地質所形成的安山岩,經過海蝕跟風蝕,形成那個石頭會有稜有角,所以我們有個特別的名稱叫做風稜石。另外,也可以遠眺我們白沙灣,非常漂亮的海岸形的景觀,加上夏天的時候,搭配了碧海藍天,許多遊客非常喜歡來到踏踏水、玩玩沙。」

麟山鼻步道下坡處為麟山鼻漁港,旁邊有處特別的景點--雙灣自行車道,從淺水灣到白沙灣,全長總共8公里,沿線的特色景觀包含了麟山鼻的瑰寶--藻礁,火山地質所形成的安山岩成了藻類最佳居住地;而其中的潮間帶是海洋小生物的棲息地,也是最棒的親子生態教室。

交通部北觀管理處技正 邱于庭:「沿線經過非常多特殊的景點,有包含了藻礁的特色、或者是石滬,跟延著海岸線的木棧道的景觀等等之類的,另外,整條路線它是屬於比較輕鬆形的,它有包含延著海岸線的木棧道,那還有鄉間小路非常輕鬆形的路線做搭配,所以它非常適合親子或是一般民眾攜家帶眷過來騎乘。」夕陽西下,坐在雙灣自行車的木棧道欣賞落日餘暉的美景,為美好的一天劃下完美的句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新北市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