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台美緊密合作 依法評估推動產業無強銷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圖) 表示,台美在各項領域合作緊密,且持續深化,政府在相關產業的推動,也都基於專業進行評估,必須依法辦理, 「沒有所謂強銷的問題」。資料照。(圖/翻攝自張惇涵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8 日訊】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台美在各項領域合作緊密,且持續深化,政府在相關產業的推動,也都基於專業進行評估,必須依法辦理,「沒有所謂強銷的問題」。

張惇涵上午對於聯合報一則「美強銷我24架波音787華航不想埋單」的報導表示,國會議員關心自己國家的產業,為自己國家的產業發聲,是民主國家的常態;但任何產業的推動發展,都必須依循專業評估,並且必須依法辦理。

他表示,就像台灣不分政黨的國會議員、縣市首長,甚或地方民代,在出國訪問時,都會介紹台灣的農產品、半導體產業,或者在地特色產業,這都是很正常的事,外國的媒體也不會說是「強銷」。

張惇涵表示,很遺憾地看到聯合報又來了,去年,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計畫訪台,質疑她要遊說台灣採購煤炭,逼蔡政府吞下「乾淨的煤」;上個月,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訪台,說他是「商人」。

他說,這次,指涉葛瑞姆參議員(Lindsey Graham, R- SC)、波特曼參議員(Robert Portman, R-OH)是要「強銷」波音飛機。特定媒體把長期支持台灣的美國政府官員或國會議員,動輒扣上「商人」甚至「強銷」標籤,不僅是對訪賓的不尊重,也對台美關係毫無幫助,更是其心可議。

張惇涵表示,台美在各項領域合作緊密,且持續深化,政府在相關產業的推動,也都基於專業進行評估,必須依法辦理,「沒有所謂強銷的問題」。反而是,2020年聯合報以一紙公文函向總統府,欲爭取舉辦活動的2000多萬經費,但總統府沒有相關預算科目,這種程序也不符採購法規範,倒是讓總統府有「強銷」之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