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快篩購買 侯回應國台辦:台灣走自己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8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快篩實名制今天正式上路,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親自到藥局了解情況、慰問藥師。同時也對國台辦先前酸新台灣防疫模式做出回應,認為台灣有台灣要走的路。

新北市長 侯友宜:「你勒?你替誰來買?你自己?」

新北市長侯友宜和正在排隊的市民打招呼聊天。週四來到快篩實名制的第一天,侯友宜一大早到藥局,除了慰問繁忙的藥師,也視察販售快篩試劑情況。

新北市長 侯友宜:「因為第一天有限額大概78位,我到藥局來看,78位一早在10點鐘還沒開始賣都已經滿了。滿了以後,就請我們後續沒有在排到78個,就先行離開。我也知道民眾需求很高,急著想買我們的快篩試劑,所以這個量能還是希望能夠多提供。」

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 許有杉:「(快篩試劑)目前出來的藥廠是原包裝,那差別就在這個標籤上面,標籤政府端這邊有貼一個政府專用,這我想是避免以市場上的羅氏快篩,互相有混淆的部分。」

即便是採身分證尾號分流,藥局前仍是大排長龍,10點開賣,民眾7點就自備板凳坐在門口等。侯友宜呼籲快篩製作廠商,可以再壓低價格。

而台灣邁入緩步放寬防疫政策,卻遭到中共國台辦開酸新台灣防疫模式,除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週三時重話反擊,侯友宜週四也做出回應。

新北市長 侯友宜:「每一個國情不一樣,台灣有台灣要走的路,台灣現在從清零要轉而共存,是因為病毒不一樣。那降低我們的中重症,更降低我們的死亡率,這才是我們明確的目標。」

侯友宜認為,現在是民眾從被動的被管理,到主動自我監測的階段,在政策轉換的過程中,大家一起同心面對Omicron病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