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國際企業警告 中共封城擾亂供應鏈和營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8 日訊】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率喊出5.5%目標,不過現在多家企業,包含奇異、3M、德州儀器和南韓SK海力士紛紛發出警告,指出中共當局嚴格的防疫措施,已經進一步擾亂全球供應鏈,並且對營收造成損害,更有數據顯示,中國多項經濟活動,因為封控已經大受影響。

北京進入靜態管理,當地民眾不乏想趕緊出城,商業活動也跟著大受影響,上海封城依舊尚未解除,儘管中共當局喊出5.5%經濟成長目標,但實際根本不是這麼回事!

彭博衛星數據顯示,中國近期港口活動,遠遠低於2020年疫情首次爆發期間的水平,越來越多的商品堆積在出口存放區,汽車也大量停放在分銷中心,代表有生產卻無銷售,建設進入停擺狀態,國際企業公開示警。

德州儀器高級副總裁兼首席財務官 Rafael R. Lizardi(2022.4.26):「你知道我們正在經歷需求下降,特別是由於中國的疫情防控限制。你知道,我們確實看到我們的客戶的生產經營受到了影響。我們看到的總體不確定性較高。」

晶片製造商德州儀器,因為中國疫情封控,第二季財測中間值大砍10%;包括美國工業品牌奇異電氣(GE)、3M,以及南韓SK海力士都警告,中共當局清零政策,已進一步打擊混亂的供應鏈,並衝擊營收。奇異本季營收影響多達6%,3M預估4月銷售大幅放緩。

Longview Global高級政策分析師 Dewardric McNeal(2022.4.28):「這似乎看不到盡頭, 習近平已明確表示,保持疫情清零政策,儘管面臨內外壓力,當局還是試圖合理化控制政策,我認為這種情況不會很快改變。所以我認為人們必須為了因應,中國關閉更長時間去做好準備 。」

外媒報導指出,中國執行嚴格清零政策,衝擊各大產業,加劇了全球供應鏈問題。

CFA.投資組合經理和高級研究分析師 Julie Biel(2022.4.28):「我現在擔心的是,會有很多季節性商品到我們這裡來得太晚,然後我們將有大量庫存積壓,很難以盈利方式結束,所以我認為零售商利潤面臨很大風險。」

上海經過長達四週封鎖,運輸情況日益惡化,也對全球經濟造成嚴重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