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控引民怨 國安局:中共不會改變清零作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8 日訊】針對中國疫情發展與政治情勢,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天(28日)安排國安局與陸委會進行報告,陸委會表示,中共將疫情防控與政治宣傳、領導威信掛鉤。國安局指出,中共短期不改變清零作法,而當前高壓防控引發民怨,如果封控失敗,中共可能另找出口轉移民怨。

國安局與陸委會針對中國疫情進行報告,今年3月至今,中國本土超過60萬確診,20個城市封城。中共堅持動態清零,當做重要政績,意圖彰顯極權制度,優於與其它國家與病毒共存,並藉此檢驗地方政治表態,鞏固20大人事佈局。

國安局長 陳明通:「清零政策將使大陸內部維持高壓的狀態,在習近平布局二十大延任情勢下,需要防疫成績來推升執政的聲勢,並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勢來作為宣傳的素材,鋪墊共產黨統治的正當性。因此在疫情未獲得絕對控制下,中共短期難以大幅調整清零政策。」

國安局指出,中共短期不會改變清零作法,而封城配套不足,引發亂象、民怨四起,衝擊中國經濟。立委關注,如果民怨升高,中共是否刻意引發台海衝突轉移民怨。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VS.國安局長 陳明通:「會不會在它實質上理想上會控制得當,但最後壓力可能會到達一定的壓力鍋的情況下,會不會透過製造一些灰色衝突,甚至一些軍事行動,來去抒解這樣的壓力?」「疏解內部的壓力是有一些可能的。坦白講是做過這些評估,但是現在整體看起來,尤其以俄烏戰爭來講,它要以抒解內部的壓力而攻打台灣來講,其實沒有任何的正當性。」

國安局報告也指出,雖然中國社會不安升高,在中共嚴密管控下,沒有出現大規模串連抗爭,不會動搖習近平地位。不過陸委會報告則表示,上海民怨有損習近平威信,但官方懲處未達高階官員,暫時不會對上海黨政一把手單獨究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