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維持超級寬鬆政策 日圓兌美元貶破130大關

日本央行宣布維持超級寬鬆政策,日圓28日暴跌至130關卡。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8 日訊】日本央行28日宣布維持既定的超級寬鬆政策,及購債計劃不變,符合市場預期,主要是考量到俄烏戰爭、經濟及物價情勢展望等因素,此消息一出,促使日圓一度跌破130日圓兌1美元,創下約20年來的新低。

日本央行舉行金融政策決策會議,決議維持當前的大規模貨幣寬鬆政策不變,短期政策利率目標維持於-0.1%不變、作為長期利率指標的日本10年期公債殖利率目標也維持於0%左右水準不變,正如外界普遍預估一樣絲毫沒有意外。

有市場相關人士分析,日本央行持續實施量化寬鬆、抑制長期利率上升的態度相當明確,與美國聯準會加速金融緊縮的政策差距越加顯而易見,市場因利率差距買入美元,造成日圓下挫。

另外,物價齊漲情況下,日本央行也將今年通膨展望由原先預估的1.1%上修至 1.9%,經濟成長成長展望,則從原先預估的3.8%下修至2.9%。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