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陸疫情封控致成本增加 Q2審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8 日訊】國內半導體封測大廠日月光,28日舉行線上法說會,合併營收相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21%,每股淨利3.01元。不過法人關注,中國大範圍封城影響。日月光方面表示,在中國大陸營運,不致於出現中斷,但當局管制措施,確實造成營運成本上升,也對經營環境造成挑戰,預計成本增加的情況,將延續一到兩個季度。

日月光投控財務長 董宏思:「進入第二季度,由於我們看到的許多干擾,我們將更加謹慎或更加保守,在預測利潤率的情況下,來自疫情干擾的額外成本來自許多方面,包括我們需要花費額外的成本來保護我們的員工,一些物流成本將增加,一些材料成本將增加,還有很多因素,給成本方面帶來了很大的壓力。因此我認為,如果我們不把這些考慮納入本季度的毛利率預期就會太過樂觀。特別是在中國地區。 我們看到了一些物流困難,在將產品移出和將材料移入方面。因此我們需要克服很多障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