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電動皮卡車亮相!CEO誓言挑戰特斯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8 日訊】電動車市場競爭激烈!美國老牌車廠福特搶先特斯拉,正式亮相全尺寸純電動皮卡車,執行長更公開向特斯拉下戰帖,說要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動車製造商。

伴隨著歡呼聲,福特的純電動皮卡車帥氣亮相!這是目前市場上唯一全尺寸的純電動皮卡車,歷經約一年等待,終於送到客戶手中,執行長更喊出一大目標。

福特汽車執行長 Jim Farley:「四年後,我們將為200萬輛電動車做好準備,我們打算成為第一大電動皮卡製造商,然後巨額投資、500億美元在電動車、電池製造,還有您還沒有看到的其他款式的汽車,我們計劃挑戰特斯拉與所有競爭者,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動車製造商。」

公開向特斯拉下戰帖!特斯拉電動皮卡將在今年完成研發,有望在明年投入生產;通用汽車旗下的雪佛蘭電動皮卡車則預計在明年交車。不過在全球供應鏈持續緊繃之際,汽車製造商在取得汽車零件遭遇困難,尤其是關鍵車用晶片,福特正努力提高產能,因應強勁的消費者需求。

福特汽車執行長 Jim Farley:「我們已經擴建了這座工廠,每年生產15萬輛電動皮卡,這將帶給美國很多工作機會,而且我們不會停止生產這輛極好的卡車,到明年年底,我們每年將生產60萬輛電動車。」

根據美國汽車業分析公司LMC Automotive估計,到 2030 年,美國電動皮卡市場將從目前的規模2萬5千輛,擴大到100萬輛左右。而福特這回喊出挑戰電動車龍頭特斯拉,也讓電動車市場的競爭,更加有看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