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醫療體系扛住就不限制 盼衝過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8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8日)主持疫情記者會,他說,疫情管制措施取決於病床數是否足夠,目前北市已將10%的急性病床轉為專責病房,今天晚上將與北市各大醫院院長視訊,討論加開專責病床數。柯文哲表示,如果醫療體系能扛住,台灣就能度過這波疫情。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態度是這樣的,如果醫療體系扛得住的話,我們就盡量不要去做限制,我們這次就這樣衝過去。這次過去台灣大概、過最高點以後,當然也不會馬上就解決了。按照以前我看其它國家要花兩個月才會慢慢下來,所以我們想辦法把最高點壓到最低,盡量壓低,然後在醫療體系跟著做範圍內,那我們台灣就度過了。」

另外,台北市目前不會取消大型活動,但要求主辦單位要有防疫規劃,而且不得設置飲食區,包括即將到來的開齋節,柯文哲說不會取消,但禁止飲食。而下週開始恢復國高中到校上課,但原則鼓勵學校遠拒教學。至於國小學童疫苗施打,將從5月5號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