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相:全球北約護印太助台 G7經濟北約抗脅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8 日訊】北約領袖峰會6月召開,英國外交大臣周三(27日)發表演說,強調需要全球性的北約,維護印太、幫助民主台灣自我防衛。她說英國一直挺身而出對付惡霸,她警告中共,不遵守國際規則行事,中國就無法繼續崛起;G7七大國應該作為經濟北約,以行動幫助被侵略的夥伴。

英國外交大臣 特拉斯:「侵略者準備大膽放肆——我們必須更大膽無畏。」「我們的新方法基於三個領域:軍事實力、經濟安全和更深入的全球聯盟。」

北約組織正商議未來十年布局,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卓慧思),27日在復活節午宴發表政策演說,提出三領域新方法:軍力與強化集體防禦、經濟安全、更深入的全球聯盟(Deeper global alliances)也就是「自由網絡」 (Network of Liberty),北約是全球的北約。

英國外交大臣 特拉斯:「我們拒絕在歐洲大西洋安全、和印度太平洋安全之間,做出假(議題)的選擇,在現代世界我們要兩者兼顧。我們需要全球的北約,北約必須有全球視野,準備好應對全球威脅。我們需對印太的威脅先發制人,我們必須確保像台灣這樣的民主國家能夠自衛。」

北約4月外長會議、6月領袖峰會,都邀請亞太四夥伴(AP4)日本、澳洲、韓國、紐西蘭參加。特拉斯向在場多國大使表示,對冷戰後局勢的理解錯誤,現在必須行動,糾正一個世代的投資不足。她強調,要兼顧「歐洲-大西洋」及「印度-太平洋」的安全,與日本、澳洲等盟友合作,確保太平洋安全、確保民主台灣能夠自我防衛。台灣政府(28日)表示高度歡迎與感謝。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團結一致能夠做好準備,來應對全球的一個威脅,且能夠嚇阻威權政體不當侵略跟擴張,來阻止威權政體對其他國家進行威迫跟打壓。」

特拉斯強調永遠捍衛經濟自由,自由貿易必須公平,全球經濟必須遵守規則,點名中共脅迫立陶宛、拒絕譴責俄羅斯(、還企圖建軍投射到歐洲戰略利益的領域];不守規則,就不會繼續崛起。中國需要維持與G7七大國集團的貿易關係;G7應作為經濟版的北約,幫助抵抗脅迫。中共外交部(28日)則反扣,聲稱北約「搞亂了歐洲」,「難道要搞亂世界」?

英國外交大臣 特拉斯:「經濟准入不再是必然的(a given),必須透過掙得的(earned)。各國家必須遵守規則行事,也包括中國。若他們不按規則行事,他們就不會繼續崛起。」「G7 應作為經濟北約,共同捍衛我們的繁榮。如果一個合作夥伴的經濟成為侵略政權的目標,我們應該採取行動支持他們。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