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智慧醫療先機 施振榮:應培養醫療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8 日訊】為了提高台灣生技生醫在國際上的能見度,國家生技研究園區28日舉辦「招商暨人才與技術媒合會」,前副總統陳建仁、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受邀出席,並指出應該培養更多醫療人才,尤其是與電子領域人才的跨域合作。

國際生技研究園區,28日舉行「招商暨人才與技術媒合會」,由中研院院長廖俊智、前副總統陳建仁揭開序幕。活動集結超過40間生技生醫新創公司,吸引超過200位海內外企業、投資者和創投共襄盛舉。

前副總統 陳建仁:「台灣整個生技產業的發展,是在蓬勃發展當中。希望能夠把早期我們科學研發出來的成果,能夠很快的,能夠有很多廠商來承接,然後希望把這些好的研究成果,變成很好的生醫的產物。」

台灣ICT大廠宏碁,也在今年2月進駐園區,創辦人施振榮周四受邀演講,除了強調電子醫材與人工智慧是未來趨勢外,也點出台灣需要培養更多醫療人才。

宏碁集團創辦人 施振榮:「未來人才會不足,因為現在教育部對醫療人才是有總額控制的,但是未來呢,我們希望為人類做貢獻的話,台灣需要培養更多的醫療人才。」

國家生技研究院進駐率超過9成,主辦單位希望藉由1對1國際媒合、產業論壇等,幫助台灣生技生醫躍上國際,另外,隨著疫情變化,唾液快篩成為熱門話題,中研院也鬆口,正在研發當中。

中研院生醫轉譯研究中心主任 吳漢忠:「口水的快篩試劑,現在是正在研發當中,這也是未來的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