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太陽能板取代充電站?為特斯拉隨車充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8 日訊】尋找充電站是開電動車時常面臨的問題,在土地遼闊的澳洲,有科學家正在測試方便攜帶的充電解決方案,他們發明了一種印刷太陽能電池板,如同一張重量輕的地毯,當車子需要充電時,只要鋪開讓它吸收陽光,就能輕鬆幫汽車充電。

展開一條長長的地墊,只要吸收陽光就能幫旁邊的車輛充電,澳洲科學家們正在測試新型印刷太陽能電池板(printed solar panels),輕鬆捲起並能隨車攜帶的特性,讓科學家計劃自今年9月起嘗試讓它為特斯拉汽車提供動力,完成一段1.51萬公里的旅途。

印刷太陽能電池板發明者 達斯托爾 (Paul Dastoor):「我們將車輛帶到澳洲最偏遠的地區,甚至可能是世界上最偏遠的地區,並使用這種可用太陽光充電的輕量級技術。」

科學家們為一台特斯拉汽車配備18塊印刷塑料太陽能電池板,每塊18公尺長。這種太陽能板只有十分之一毫米的厚度,可以在散光、暗光的條件下發電,是由一種重量輕的層壓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塑料製成,每平方公尺的成本不到10美元。

若試驗成功,印刷太陽能電池板將有助於解決民眾對偏遠地區難以充電的「里程焦慮」問題,促使更多澳洲人考慮電動汽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