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出口成長 主計總處上修首季GDP至3.06%

由於國內出口持續暢旺,主計總處28日公布台灣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率概估為3.06%,主因是商口出口表現優於預期。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8 日訊】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最新經濟預測,台灣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率(GDP)概估為3.06%,仍高於2月的預測數3%,增加0.06個百分點。主計總處表示,雖然民間消費、投資動能不如預期,但受惠於新興科技應用需求續強,加上供應鏈缺料狀況改善等,商品出口表現優於預期。

主計總處表示,受惠於新興科技應用需求續強,加上供應鏈缺料狀況改善,以及產品漲價影響,第1季按出口年增23.5%,運輸服務輸出也持續熱絡;但來台旅客人次續處低檔;併計商品及服務輸出成長8.9%,較預測數增加1.59個百分點。

另外,由於國內防疫管制措施放寬,民間消費僅微幅成長,主計總處表示,由於第一季經常下雨影響民眾出遊的意願,加以五倍券有三分之二於去年已消費,挹注到今年的有限,使得第一季民間消費年增率僅0.23%,遠低於原預測1.22%。

資本形成的表現也不如預期,也僅成長7.19%,比起預測數減少1.48個百分點,主計總處表示,是因為半導體設備交期延長,導致相關設備進口成長趨緩,但迄今半導體大廠並未下修今年的資本支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