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要求加強軍力 衛星影像曝北韓擬第7度核試

北韓官方媒體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Kim Jong Un)要求人民軍在各方面加強軍力以殲滅敵人。與此同時,新衛星影像顯示, 北韓動作頻頻,可能準備第7度核試。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9 日訊】北韓官方媒體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要求人民軍「在各方面加強軍力以殲滅敵人」。與此同時,新衛星影像顯示,北韓動作頻頻,可能準備第7度核試。

路透社報導,金正恩25日在紀念北韓人民革命軍建軍90週年閱兵式上,與軍隊、國家媒體廣播公司及其他相關人員拍照時發表上述談話。

這場閱兵式展示北韓數種最新飛彈,包括最大型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7型(Hwasong-17),以及一款最近剛試射的極音速飛彈。

官媒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金正恩在拍照活動上訓勉軍隊,這場閱兵式展現了「我國武裝部隊的現代性、英勇與積極發展,以及他們無與倫比的軍事和技術優勢」。

北韓自稱反對戰爭,還說發展武器是為了自衛,但金正恩25日在閱兵式上表示,北韓核武的使命不僅是嚇阻戰爭,還包括捍衛國家的「根本利益」。

北韓上月恢復試射其最大型洲際彈道飛彈,有跡象顯示,北韓可能很快會測試核武,將是2017年以來首次核試。

美國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昨天在報告中說:「目前的衛星影像顯示,準備工作進展順利,不應被視為微不足道的活動。」

分析家和南韓及美國官員先前說,北韓似乎讓豐溪里(Punggye-ri)核子試驗場3號坑道恢復運作。北韓曾在這座核子試驗場進行6次為外界所知的地下核子試爆,2018年在與美國及南韓進行非核化會談之際關閉此處。

金正恩後來表示,北韓不再受到暫停核試承諾的約束;但北韓未曾就相關作業置評或證實行動目的。

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說,25日商業衛星影像顯示,3號坑道新入口外有新建築工事、木材搬運及設備和補給品增加跡象。

報告說:「第7次核試日期無疑全看金正恩個人決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