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要追加330億援烏 用俄富豪資產做補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9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4月28日宣布,追加330億美元對烏援助預算;俄羅斯總統普丁日前則警告,將對干涉俄烏戰爭的國家實施「閃電」式報復。

俄羅斯總統普丁周三在聖彼得堡面對議員發表講話時警告,干涉俄羅斯對烏克蘭軍事行動的國家,將遭到「閃電式」報復。

俄羅斯總統 普丁:「如果有人打算從外部干預(軍事行動),製造對我們不能接受的戰略威脅,他們應該知道,我們的報復性打擊將是閃電式的。」

而普丁所說的「報復工具」,外界普遍認為是指俄羅斯的洲際導彈與核武器。

在普丁發出報復威脅之後,西方國家迅速反應,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當天表示,將加倍支持烏克蘭,確保普丁失敗。

美國總統拜登則在週四一早宣布新援助計劃,要求國會追加330億美元,為烏克蘭提供更多援助。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的錢基本上已經用完了,這就是為什麼我今天向國會提交了補充預算申請,以支持烏克蘭繼續戰鬥。它將使武器和彈藥不斷的提供給勇敢的烏克蘭戰士,並繼續向烏克蘭人民提供人道主義經濟援助。」

這項330億美元的新援助計劃,將為烏克蘭提供5個月的需求,其中超過200億美元用於軍事援助,一百多億美元用於經濟和人道援助。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