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雅倩赴日參賽 刷新女子鏈球全國紀錄摘金

台灣女子鏈球好手余雅倩(左)29日在日本廣島織田幹雄田徑紀念賽刷新全國紀錄並摘下金牌,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理事長葉政彥宣布頒發余雅倩獎金5萬元、 教練張銘煌(右)2萬5000元鼓勵。 (圖/中華民國田徑協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9 日訊】日本廣島昨天豔陽高照,今天卻陰雨綿綿,氣溫只剩攝氏14度,台灣女子鏈球好手余雅倩仍在廣島織田幹雄田徑紀念賽女子鏈球,以64公尺34打破全國紀錄並摘下金牌。

台灣田徑代表隊兵分二路,「台灣最速男」楊俊瀚與鏈球女將余雅倩前往廣島參加織田幹雄田徑紀念賽,「台灣欄神」陳奎儒則與400公尺跨欄好手陳傑、跳高名將向俊賢等人,前往日本大阪參加明天登場的大獎賽。

余雅倩今天在第4次試擲繳出64公尺34,打破她在去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所締造的64公尺12全國紀錄,教練張銘煌說,余雅倩在日本打破全國紀錄,「是在預期外」。

「廣島昨天太陽超大,熱得要死,今天卻下雨,冷得要命,氣溫更只剩下14度。」張銘煌透露,余雅倩在出發前3週訓練狀況不錯,表現都在61至59公尺之間,但比賽碰到劇烈的天氣變化,實在沒有把握。

沒想到余雅倩的調整速度優於張銘煌的預期,她在第4次試擲就突破64公尺大關,也把原本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送入歷史,可惜接下來兩次試擲沒能持續推進,張銘煌說:「她想要更好,所以比較急了一點。」

張銘煌強調,這是余雅倩生涯首場國際賽,沒想到就改寫全國紀錄摘金,「這對她來說是很大的鼓勵,接下來也期望她能取得今年世錦賽的參賽門票,雖然還有一段路要走,我們會盡最大努力」。

至於楊俊瀚今天在男子100公尺預賽,在濕冷天氣中,並頂著每秒2.4公尺大逆風等不利條件下,僅跑出11秒09、分組名列第8,無緣晉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