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半導體30指數及航運指數期貨 6月下旬上市

台灣期貨交易所表示, 推出台灣半導體30指數期貨及航運指數期貨,兩項商品相關規劃及增修訂規章已獲主管機關核准,預計6月下旬掛牌上市。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9 日訊】台灣期貨交易所今天表示,推出台灣半導體30指數期貨及航運指數期貨,兩項商品相關規劃及增修訂規章已獲主管機關核准,預計6月下旬掛牌上市。

期交所指出,兩項商品除了提供交易人更多選擇,也可在類股輪動時,提供交易人即時掌握交易避險機會,為期貨市場挹注新動能。

期交所新聞稿指出,半導體類股長期是台股最具題材的主流類股,台灣半導體30指數期貨交易標的,是台灣指數公司編製的台灣全市場半導體精選30指數,從上市櫃半導體類股中,篩選發行市值前30大股票作為成分股,涵蓋台灣半導體供應鏈上中下游各次產業龍頭股,去年底市值及成交值分別占上市櫃整體半導體類股92.72%及99.51%,可代表台股半導體股票整體表現。

期交所表示,推出台灣半導體30指數期貨,可提供交易人有效參與台灣半導體類股交易及避險管道,相關商品適用夜盤交易,有利交易人因應存託憑證(ADR)國際市場行情變化操作。

此外,期交所也將推出航運指數期貨,期交所指出,近期國內股票市場,航運類股交易熱絡,去年航運類股票全年日均成交值及日均成交股數,在台股均名列前茅,單日成交值躍居第1。

期交所表示,航運指數期貨標的是證交所上市航運類股指數,是國內最具代表性的航運股價指數,成分股涵蓋海運、空運及陸運等企業,類別多元,且時有輪動,與期交所現有股價指數商品標的相關性較低,可達互補效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