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5/1停駛 王國材:全島加開少量區間車

台鐵工會發起五一勞動節不加班,交通部長王國材 (前左)29日下午親自南下視察台鐵新左營站疏運措施,聽取簡報了解相關因應措施。(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9 日訊】因應台鐵5月1日列車停駛,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南下視察,他表示,除了高鐵、客運會加班,全島也都有少量區間車接駁,但至於有幾班和多少司機出勤,仍待明天中午公布。

因應台鐵5月1日停駛造成的衝擊,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下午2時南下視察台鐵新左營站疏運措施,他在接受媒體聯訪說明,目前希望全島都有區間車服務接駁,但班次非常非常少,至於詳細出勤司機有幾人,仍待明天中午公布。

王國材表示,自己明天早上會參加南橫通車活動後,接著往台東走,一路往北看沿線台鐵車站,有類火車部分就會搭乘類火車,以了解整體應變狀況,以及旅客是否有被耽誤,交通部各次長屆時也會分布全台各地,希望能盡全力處理。

他指出,目前應該是希望全島都有區間車服務接駁,但班次非常非常少。整體調配不會用二線支援一線,而是用司機搭配駕駛教練,採雙人乘務處理。

對於有多少司機會上班出勤,他也說,明天中午才會宣布到底有哪些司機會出勤,不保密的話會擔心司機被勸退,導致班次排不出來。

王國材表示,現在除了高鐵還有國道、公路客運,該加班的也會要求業者加班,其中有些包括花蓮到台東、南迴,西部縣市若欠缺公路服務,也會用遊覽車類火車方式來跑每一個車站。

至於現在跟台鐵公會談判是否已無轉圜餘地,王國材回應,5月1日停駛應該已成定局,這段時間因為公會也要跟會員交代,且勞動節是屬於他們的日子,站在疏運角度還是要表達遺憾,但就節日來看,自己是表達尊重。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