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敏求獲總統創新獎 總統:台灣半導體領航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9 日訊】2年舉辦1次的總統創新獎,今天(29日)舉行頒獎典禮。報名件數共277件,共有5位獲獎。記憶體廠旺宏董事長吳敏求,也獲得獎項。並透露,旺宏全球首創開發3D NOR技術,已有重大突破。

從總統蔡英文手中接過獎座,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榮獲第五屆「總統創新獎」。吳敏求的夫人、總經理盧志遠等人,都到場祝賀。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吳敏求董事長,在半導體領域耕耘數十年,他是台灣半導體打頭陣的領航者之一。」

旺宏電子董事長 吳敏求:「最近跟經濟部合作做了一樣很新的技術,我們叫3D NOR。什麼叫3D NOR,就是我用3D的觀念,把最難做的NOR flash做出來。這一個合作將來會讓經濟部跟旺宏,能夠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

吳敏求在頒獎時,預告了這項好消息。吳敏求更在33年前創建旺宏時,建構「自主研發工程資料分析系統」(sNOVA),導入AI及大數據,成為世界第一家生產線全面電腦化的半導體晶圓廠,也讓台灣半導體站上世界舞台。另外,面對中國封控、俄烏戰爭及通膨對產業的影響,吳敏求也為台灣點出因應之道。

旺宏電子董事長 吳敏求:「(台灣應該)打造自己變成一個更好的,一個產業園地,這個其實才是真正,對台灣有幫助的。如果說哪個地方不好,我們暫時占了一點好處,那不見得是對台灣有什麼長期的幫助。所以台灣必須要學習,如何建立一個策略,我們長期的可以在世界舞台裡面持續領先,這個是一個重點。」

對於,節能減碳轉型話題,吳敏求認為,晶圓廠用電大,光靠傳統風電和太陽能無法解決,應該要思考有沒有更好的方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