估大修機組5月歸隊 台電:不會發生限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9 日訊】台灣近期氣溫升高,用電需求大增,26號台中火力廠7號機發生破管問題,電力備轉容量一度掉到2%。台電副總經理徐造華今天(29日)出席活動受訪表示,不會有限電問題。

台電副總經理 徐造華:「即使我們白天太陽能下山以後,那我水力發電加起來也有380萬瓩的供電能力能夠支應,所以整個供電來講不會有問題,那主要是來自於整個的機組陸續歲修回來,再加上水力發電的充沛。我們希望在5月中旬到5月下旬之際,大部分的大修機組都能夠回來。我們也沒有什麼(限電)提前不提前的問題,是不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徐造華肯定表示不會發生限電問題。先前台電希望鋼鐵用電大戶,參與需量競價專案。不過有鋼鐵廠反應,這樣的做法,打亂原本的生產。對此,徐造華也回應,鋼鐵業考量自家產能,有沒有參與專案,都沒有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