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侵烏推升能源價格 德國4月通膨創40年新高

根據德國聯邦統計局(Destatis)公布數據,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推升能源價格走高,德國通膨率上漲速度創下40年來最快。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9 日訊】根據德國聯邦統計局(Destatis)今天公布的數據,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推升能源價格走高,德國通膨率上漲速度創下40年來最快。

德國聯邦統計局的數據顯示,德國4月消費者物價年增7.4%,高於3月的7.3%。

德國聯邦統計局發表聲明說,「特別是能源價格,自烏克蘭戰爭爆發以來,大幅上漲」,對通膨產生連鎖效應。

德國上次物價上漲速度快於目前是在1981年秋季的西德,當時是因兩伊戰爭導致國際油價急劇上漲。

就像許多歐洲鄰國一樣,德國高度依賴俄羅斯供應的天然氣,以滿足國內能源需求。

俄烏戰爭爆發導致能源價格飆漲,若是俄國停供天然氣的威脅成為事實,將會進一步推升德國的通膨。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Gazprom)昨天表示,在保加利亞與波蘭拒絕以盧布支付購買俄國天然氣的費用後,已停止向這兩國供應天然氣。

德國聯邦統計局表示,「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導致供應鏈中斷,使得貨物交付出現瓶頸」,也使通膨上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