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台東新亮點 全台首創空中遊覽起航

台東縣府與安捷航空在豐年機場,舉行空中遊覽首航儀式。(台東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9 日訊】全台首創的空中遊覽4月28日正式在台東啟航,台東縣政府與安捷航空公司共同舉辦首航體驗。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這是除熱氣球嘉年華外,透過空中遊覽,讓遊客以不同角度看見台東之美。

安捷航空進軍觀光旅遊市場,首波主打台東空中遊覽行程,台東縣長饒慶鈴(中)出席首航典禮。(台東縣政府提供)
安捷航空進軍觀光旅遊市場,首波主打台東空中遊覽行程,台東縣長饒慶鈴(中)出席首航典禮。(台東縣政府提供)

饒慶鈴提到,台東幅員廣大,空域也非常友善,只有少數區域是禁航區或限航區,其它地區都是可以飛行的區域,非常適合發展空域活動,繼熱氣球嘉年華、飛行傘和無人機後,期待打造台灣獨一無二的空中活動新亮點。 未來更將結合旅行社業者及縣內觀光旅宿業者,推出特色套裝行程,期盼為台東旅遊方式開啟新的一頁。

饒慶鈴並強調,縣府積極開發空中休憩觀光,期待帶來更多商機和經濟價值,也讓搭機「偽出國」遊程,可轉變成為深入台東、從空中探索台東之美的嶄新旅程。

安捷航空的小飛機進軍台東空中遊覽觀光旅遊市場。 (台東縣政府提供)
安捷航空的小飛機進軍台東空中遊覽觀光旅遊市場。 (台東縣政府提供)

交通及觀光發展處長余明勳也表示,台東左擁中央山脈、右抱海岸山脈,立足東台灣、放眼太平洋,陸、海、空等遊憩資源多元豐富,還有兩個離島地區,非常適合空中遊覽活動的推展。隨著安捷航空引進首架P2012旅行者雙螺旋槳飛機,並於今(111)年4月底取得交通部普通航空業許可證後,正式啟動空中遊覽,讓民眾可以用前所未有的全新視角,重新發現台東獨有的自然與人文風貌。

安捷航空董事長高健祐,則感謝台東縣鼎力支持,安捷飛航訓練中心落腳於台東豐年機場,深耕八年,是台灣唯一一家民航飛行員訓練的基地。近年因疫情無法出國觀光,國內旅遊風氣逐漸興盛,但大多僅限於陸地上或海上旅遊,在新機Tecnam P2012引進後,首波希望與台東縣政府合作主打空中遊覽,把旅客帶到「空中」,並保持3000英呎以下的飛行高度。

安捷航空的小飛機進軍台東空中遊覽觀光旅遊市場。(台東縣政府提供)
安捷航空的小飛機進軍台東空中遊覽觀光旅遊市場。(台東縣政府提供)

預計推出3條固定航線進行空中導覽,航行時間各約40至45分鐘,路線包括:

「縱谷線」:經過卑南遺址、台東新站、利吉惡地、鹿野高台、關山親水公園、池上伯朗大道與大坡池等縱谷風情。

「海岸線」:遊覽活水湖、都蘭山、杉原灣、金樽海岸、新舊東河橋、成功都歷及三仙台等壯闊海景。

「綠島線」:賞玩綠島燈塔、綠島監獄、柴口浮潛區、將軍岩、牛頭山、朝日溫泉、馬蹄橋和火燒山等離島風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